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胡总镇
胡总镇“三个积极”打响村庄清洁春季战役
来源:孙防振 2024-03-18 15:35:31 责编:胡明兵 夏朝阳 实习编辑 李子彦

 近日,太和县胡总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按照中共太和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打好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工作的通知》要求,立即召开镇、村干部大会进行部署,迅速组织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投入到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行动中,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积极动员。胡总镇组织镇、村干部认真学习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有关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到村庄清洁行动工作关乎着人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求村全体干部、村民组长、党员、群众代表先打扫好自己的房前屋后,通过引领示范,把广大群众从环境整治的“旁观者”转变为“参与者”,带动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进来,捐钱捐物,形成了干部带头干,党员示范干,群众跟着干的工作局面。

积极宣传。通过召开村民代表会、村庄微信群、乡村广播等方式,积极宣传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积极引导和号召群众捐钱捐物、筹资筹劳,主动参与村庄清洁行动,共进村入户开展宣传15次,参加人员380人次,发放宣传单1500张,张贴宣传标语120条。

积极推进。重点对村庄主干道、巷道、农户的庭院和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全面清理生活和建筑垃圾,并对村内张贴在墙壁、门口、电线杆的非法小广告、乱涂乱画进行清理,自村庄清洁行动开展以来,发动群众5520余人次,共清理村内沟塘12个,清理农村生活垃圾560吨,淤泥190吨,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23吨,发动农民群众投工投劳数量4100余次,清理废旧广告牌13个。(孙防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