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袁寨镇
袁寨镇开展燃气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王雪妍 2024-03-07 15:05:47 责编:许雅婷 胡明兵 夏朝阳

3月6日下午,阜阳市颍东区袁寨镇联合区消防大队、住建局、商务局、燃气公司,举行燃气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袁寨镇使用燃气的餐饮等各类场所主要负责人、从业人员的燃气安全意识与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用气。

培训会上,区消防大队牛凤银结合燃气安全检查和燃气事故警示,详细讲解燃气的特性、液化石油气用气安全隐患排查分析、燃气泄漏应急措施等安全知识,并向参训人员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通过讲解真实案例,在场餐饮场所负责人深刻认识到燃气爆炸与火灾的危害性,以及掌握燃气与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全面分析了日常燃气使用中人员出现的隐患和应急处理方式,时刻将“用气安全无小事”牢记于心。

接下来,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一方面详细讲解了液化气罐的正确使用、日常维护以及漏气时紧急处理措施,另一方面手把手教大家正确处理液化气罐漏气着火的紧急情况、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确保每一位参训人员都能掌握该项技能。(王雪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