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建平镇
建平镇:人民调解暖人心 化解矛盾促和谐
来源:范宗昕 2024-01-29 14:53:30 责编:李伟 喻寒松 夏朝阳

近期,郎溪县建平镇积极排查调处矛盾纠纷,成功化解了两起邻里纠纷。

近日,建平司法所所长黄开军接到该镇盆形村村书记打来的电话,称有一起矛盾纠纷,难以调解,需要司法所参与协助调解。接到情况后,黄开军立即赶往盆形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并联系双方当事人,希望化解此次矛盾。

据了解,村民老尹因焚烧秸秆,导致同村村民老李及其妹妹种植树木被烧毁,预估损失达上千元,双方因赔偿金额问题发生纠纷。起初当事人老李情绪激动不愿进行调解,心疼自己种植的劳动成果因为一场大火焚烧殆尽,调解一度陷入僵局。

经过黄开军耐心劝说,通过摆事实、讲道理,普及法律,终于做通了老李的思想工作。经协商,双方当事人在自愿的基础上最终达成协议:老尹赔偿老李及其妹妹树木损失共2000元(其中老李500元)三方握手言和,重归于好。(范宗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