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红心镇
红心镇:“护苗·网络安全系列课程”进课堂
来源:李朋鹏 王磊 2024-01-16 15:21:45 责编:代明俊 许梦源 谷京荣

“拒绝网络欺凌,不做网络键盘侠。”1月16日上午,凤阳县红心镇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派出所走进红心镇中心小学,开展“护苗·网络安全系列课程”进课堂主题活动。

活动中,红心镇扫黄打非志愿者和民警利用课余时间在课堂上播放了“护苗·网络安全系列课程”第四课,让孩子们懂得在网络虚拟世界,也要合理约束自己的行为,给予别人尊重,也是尊重我们自己。让孩子们了解到在遭遇网络欺凌时,不能一味回避,应第一时间主动向父母、老师或者其他信任的成年人倾诉。随后,民警和志愿者们还发放了宣传单页,进一步加深孩子们对“扫黄打非”“护苗”的认识和理解。孩子们表示参与“扫黄打非”“护苗”学习活动得到了很大的收获,以后一定要用实际行动参与“护苗”行动。

下一步,红心镇将继续组织协调多方力量持续做好“扫黄打非”工作,构筑学校、家庭和社会全方位参与的“护苗”阵地,不断扩大“护苗”社会影响力与关注度,推动“护苗”理念深入人心,让孩子们在充满希望的纯净文化环境中健康成长。(李朋鹏 王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