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白地镇
白地镇:“面对面”复核,计生奖扶“零误差”
来源:吕佳 2024-01-09 10:57:55 责编:刘刚 喻寒松 谷京荣

为摸清计生奖特扶人员信息,全面落实好计生惠民政策,近日,旌德县白地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与县卫健委奖特扶复核组一行到白地镇各村对2024年度新增的奖特扶申报对象进行逐户走访“面对面”调查核实,确保奖特扶对象一个不漏,真正让计划生育惠民政策落地生根。

为确保奖特扶对象的资格确认准确无误,县复核组分成4个小组,工作人员对照计生奖特扶对象资格确认条件,携带奖特扶申报表入户,采取走村入户、到户到人、走访邻居等多种方式,“面对面”详细了解申报对象本人,以及周边群众,对申报人的年龄、婚育史、抱养史、现存活子女等情况,逐一核实,逐项核对,并认真查看户口簿、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力求做到应奖尽奖,应扶尽扶,确保复核对象的资格确认工作“零误差”。

“大爷,您是常住这个村的吧?您知道汪某某夫妇俩生了几个小孩吗?”县人口家庭股吕股长亲切地问到,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把握政策口径,逐一审核申报对象的详细信息。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和解释计划生育奖励扶助、特别扶助惠民政策,对有疑问和不了解政策的群众解释原因并说明情况,让奖励扶助、特别扶助政策深入人心。

在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各村(社区)计生专干的陪同下,县卫健办奖特扶复核组对白地镇2024年度新增计划生育奖励扶助、特别扶助对象进行了全面入户复核,共确认97人,高质量完成了县级复核任务。此次计生奖特扶复核工作,有效保证了民生工程真正落到实处,切实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和知晓率。(吕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