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白地镇
白地镇:群众主动上交危爆物品
来源:叶明镜 程梦玲 2023-11-09 15:19:08 责编:代明俊 喻寒松 夏朝阳

前不久,家住旌德县白地镇洋川村的王先生来到白地派出所,“我昨天到小店里买东西,派出所民警正在小店宣传缉枪治爆等方面的小知识,通过民警同志的宣传讲解,我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回家后在收拾老房子时发现家中有一包黑火药,考虑到安全问题,就赶紧来到派出所来反映了。”说罢,派出所立即出警和王先生一道去取黑火药。“这还是农业学大寨时开河用的,这下我也能安心了。”民警和王先生交谈过程中,对他主动上交黑火药的行为频频点赞。

近年来,旌德县公安局白地派出所民警深入各村,通过在人员密集场所广泛张贴缉枪治爆通告、发放宣传资料、利用微信朋友圈、工作群发布宣传信息、走访入户等多种形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缉枪治爆法律知识宣传活动,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同时发动群众积极举报涉枪涉爆等违法犯罪线索,取得良好效果。

白地派出所将持续加大缉枪缉爆普法宣传和摸排清查力度,在进一步提高群众法律意识的基础上,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消除辖区安全隐患,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叶明镜 程梦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