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板桥镇
板桥镇:五禽戏进村镇 传承文化乐健康
来源:张雨欣 2023-10-31 15:59:31 责编:李伟 喻寒松 谷京荣

10月31日下午,凤阳县板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板桥镇老年学校”开课暨传统五禽戏推广活动。老年学校五禽戏课程开展以来全镇近百名村民参加了习练五禽戏活动。村民们在强健体魄的同时,传承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同学们,五禽戏中的‘五禽’是指虎、鹿、熊、猿、鸟(一般用鹤为代表)五种野生动物。五禽戏是通过模仿这五种动物的动作以达到健身目的的一项运动。”活动现场,訾丽首先给学生们普及传统五禽戏相关知识。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大家都沉浸在气功所创设的意境之中,领悟气功内涵,享受着健身气功带来的快乐。

近年来,该镇积极组织五禽戏传承人、指导员、教练员走进乡村、社区、机关、学校、企业等单位,深入开展五禽戏“五进”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五禽戏健身术知识和习练五禽戏对健康的意义等,手把手传授五禽戏习练技艺要领,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体生活,进一步传承与发展了非遗文化。

该镇老年学校将继续加强暖民心行动政策宣传工作,解决好群众切身关心的问题,为幸福“加速”,为生活“加温”。(张雨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