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白地镇
白地镇:老年助餐点暖胃又暖心
来源:丁凤 2023-10-11 16:31:51 责编:李伟 胡明兵 谷京荣

“我一个人生活,自己做饭太麻烦,自从有了老年助餐点,每天不用操心就能吃上可口的热乎饭,真是太省心了。”子女外出务工的白地镇老年人感慨道。

旌德县白地镇新建聚丰酒楼助餐点揭牌运营以来,已为周边4个村近100名老人提供助餐服务,让老人吃上暖心饭、放心饭,切实解决了老年人就餐难问题。

据了解,该助餐点采取政府扶持、社会力量参与、市场化运营的方式,为老年人提供暖心午餐。“老年人凭身份证、社保卡来助餐点就餐,就可以享受1-5元不等的助餐补助。每天中午都有四荤四素8种菜品可供老人选择,如果老人不爱吃米饭炒菜,我们还提供面条、馄饨等。”聚丰酒楼老板介绍。考虑到部分高龄老人行动不便,助餐点还提供上门送餐服务。“赵阿姨,快开门吧,今天的饭菜我给您送来啦!”中午十一点半,白地镇助餐点志愿者提着热气腾腾的饭菜敲响了赵阿姨的家门。通过“堂食+外送”暖心服务,为白地镇辖区老年人提供了一个不错的就餐渠道。

接下来,该镇将持续推进养老助餐点建设,提高养老助餐服务覆盖率,全力保障老年人的用餐需求,让老年人在“家门口”享受“幸福”味道。(丁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