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泉阳镇
泉阳镇“红薯王”单株12斤
来源:白永明 2023-09-19 10:01:53 责编:李伟 许梦源 谷京荣

9月18日,界首市泉阳镇在农耕民俗馆举办第一届“丰絮杯”农民丰收节“红薯王、玉米王”大赛,来自全镇的14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比赛前,各村动员群众,积极参加村里预赛,胜出的选手参加镇里的“红薯王”“玉米王”大赛。比赛按照红薯单株重量,玉米单棒重量为标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张楼村村民褚丽梅以红薯单株重量12斤获得“红薯王”称号;集东回族社区居民薄保庆以玉米单棒重量1.1斤获得“玉米王”称号。安徽丰絮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艳杰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我今年种植的红薯是和丰絮公司签订的订单农业,红薯苗都是丰絮公司的,他们还负责回收红薯,科技特派员还经常到田间指导种植,所以今年的红薯特别高产,我今天获得红薯王称号也特别高兴。”张楼村村民褚丽梅说。

泉阳镇是国家级农业强镇,有耕地面积5.1万亩,其中玉米种植面积3.8万亩,通过测产,预计今年玉米平均亩产可达1400斤以上。红薯种植面积6000亩,平均亩产7000以上。安徽丰絮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泉阳镇的省级龙头企业,形成了脱毒红薯苗繁育、销售、种植、回收、深加工全产业链,推动了泉阳镇农业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白永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