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城东街道办
城东街道阜临社区:“党建+志愿”凝聚“双创”合力
来源:张一帆 2023-09-08 18:30:01 责编:喻寒松 谷京荣 实习编辑 任朵朵

近日,临泉县城东街道阜临社区广泛开展“党旗飘扬在创建第一线战场”宣传活动,着力构建“党建+志愿服务”工作新格局,助力文明创建。

构建强体系,志愿深融合。该社区党支部坚持将为人民服务理念深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通过社区党支部引领、党员推动、党群联动等方式,形成统一部署、合力攻坚的工作新局面,将“双创”工作、文明创建、环境整治等纳入志愿服务内容,提升志愿服务的质量水平,实现志愿力量齐出力、党员群众好受益的互联共治格局,构建“党建+志愿”体系。

共建聚合力,一线党旗红。该社区党支部对照创建目标认领任务,细化分工,积极发挥党员志愿者、网格员主力军作用,成立志愿小分队,采取广播宣传、上门通知、卫生清理、垃圾清扫等方式,通过党员带头、发动群众改善卫生环境,切实以党建引领多元共治。在党员志愿者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居民主动参与到“双创”工作中来。

 

该社区将持续坚持党建引领,践行志愿精神,积极构建“党建+志愿服务”工作新格局,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志愿服务能力,切实将志愿服务延伸到群众需要的每个角落。(张一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