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乡村振兴
农业专家下基层 “把脉问诊”难题解
来源:相赐 2023-08-28 15:40:39 责编:纵强 胡明兵 夏朝阳

1470c80a045c1637ce2e6b4559ecf57

为进一步推动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根据省委组织部“百个专家团队下基层”活动安排,8月27日至28日,安徽农业大学教授高俊山、高智谋、韩春杨,副教授李大辉一行4人赴亳州市谯城区十九里镇开展农业讲座,并到当地有关企业、种植养殖基地等实地调研指导种植养殖工作。

讲座上,4位专家先后讲授了中药材病虫害管控方法、粮食作物病虫害发生规律及绿色防控难点痛点、家羊呼吸系统疾病诊疗技术要点,并对种植养殖户日常种植养殖管理注意事项进行了认真细致地讲解,提出了一系列简便易行、实用性强的方法建议。每一授课专题结束后,农业部门业务骨干、种植养殖农户争先恐后提问,每位专家都深入浅出分析、耐心用心解答,从白芍、牡丹等药材病虫害症状细微区别到粮食作物肥料农药选择,再到家畜流感、发烧用药剂量及给药操作,现场人员听得十分投入、津津有味。

e0f302714796d63bacdfa877bd4d066

实地指导中,专家团一行先后来到安徽恒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沈营村刘老三山羊养殖场、弘达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及部分农户家中,详细了解农户家畜养殖方式,中药材种植规模、品种类型、加工销售渠道等具体情况,并就农户家畜保健方法、诊疗规范,中药材种植管理、清洗加工具体方法等逐一进行解答、指导,对疑难复杂问题和技术难点进行现场讨论,给出专业意见。

300988e90181a6387ab797a91c3f4e8

“非常感谢领导的关心,感谢‘专家团下基层’活动,这些好课程、好办法很‘解渴’、很管用,专家们耐心又专业的方法传授让俺这里的农民朋友得到了实惠,养殖户、中药种植户都说专家一来,干得更有心劲、更有底气了!”活动结束后,沈营村党总支书记沈克锋激动地说。

88237b683c12e0384d121d0251efde5

此次专家下基层活动,“点对点”调研指导、“面对面”交流互动,“一对一”答疑解惑,打通农业技术服务乡村振兴的“最后一公里”,为切实提高生产效益,增加农民收入,进一步走好农业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打下坚实基础。(相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