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泉阳镇
泉阳镇:桃园结出“致富果”
来源:白永明 2023-07-18 10:14:16 责编:李伟 胡明兵 谷京荣

每年的阳历七月初,是水蜜桃成熟的季节,也是王伟一家最忙的时候,采摘、分拣、包装,亲戚朋友齐上阵。看着粉红溜圆的水蜜桃挂满了枝头,界首市泉阳镇种植大户、创优家庭农场负责人王伟掩饰不住丰收的喜悦。

“我这个桃园有50多亩,种植的品种主要有景红、白凤、湖景、晚湖景、还有黄金蜜桃一号,今年的产量每亩可以达到4000多斤,按目前的市场价格,这50多亩的水蜜桃纯收入也在50多万。”王伟高兴地说。

为了保证水蜜桃的品质和口感,多年来,王伟一直坚持绿色无公害种植理念,桃园施肥全部用有机肥和农家肥;杀虫防病采用太阳能杀虫灯、套袋等生物防治技术,保证种出来的桃子无污染、无公害,达到绿色食品标准。由于王伟种植的水蜜桃甘甜多汁、美味可口,慕名前来购买的客人络绎不绝。

“水蜜桃确实好吃,每年到这个季节,我都来采购一部分送给亲戚朋友,他们吃过以后,都一致反映水蜜桃质量又好,个头又大,水分又足又甜,今天我又到这买几盒送给亲戚朋友。”太和县胡总镇买桃客户杨兴昌说。

目前,创优家庭农场水蜜桃种植面积有50亩,每年剪枝、疏花、疏果、套袋、采摘,需要大量的人工,这也给附近的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

“我在桃园里干活,从过完年就开始干,疏花、疏桃、套袋,现在摘桃,一天60块钱,一个月挣1000多,够家里平常开销哩。”王付全村村民刘秀芳说。

近年来,该镇结合各村实际,打造“一村一品”特色产业,通过种植优质农产品,不但让一批种植大户走上了致富路,而且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地方品牌。(白永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