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马集镇
马集镇:政务公开助推群众服务建设
来源:张梦婷 2023-06-08 10:23:23 责编:喻寒松 谷京荣 实习编辑 杨泽慧

为保障公众知情权和监督权,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太和县马集镇坚持把公开透明的要求贯穿于各个环节,创造条件保障人民群众更好地了解和监督政府工作。

该镇在原有人员基础上,纳入新鲜血液,定期召开培训会,加强业务指导,对照公开要求内容,全面梳理公开事项。坚持把方便基层群众办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政府信息。

优化审核,履行好“三审”制。在政务公开信息前严格审核,公开的内容要符合政策,表达准确,表述严谨,不出现歧义。严格落实“三审”制,杜绝信息泄露等情况。

强化监督,提升政务实效。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12345市长热线等多种渠道,强化群众监督,完善多种宣传渠道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主动给予回应。(张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