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特色产业
新华街道:富硒桃红引客来
来源:宿飞 2023-06-01 17:07:27 责编:许雅婷 喻寒松 夏朝阳

微信图片_20230601103749

眼下正是桃子上市季节,近日,笔者走进位于阜阳市颍东区新华街道的亿达缘富硒果园基地,一个个芳香四溢、光鲜红润的桃子和绿叶相映成景,不时散发出诱人的香味,让人垂涎欲滴。

“像这样的桃子达八成熟,采摘后放个一两天,甜度正好,要是熟透了,口感更佳。”基地负责人胡金凯指着树上的桃子说,“这是油桃,园子里还有蟠桃、黑桃、雪桃、奇异果等20多个品种,油桃已经采摘近十天了,再过个三五天就下市啦。”

说话间,几位游客从园子里说说笑笑走了出来,篮子里的桃子堆得满满的,“这桃子真不赖,就是篮子太小了,老板,其它桃子都是啥时能熟?”一位游客笑着问。

“放心吧!一直到11月份,咱家果园都有桃子。”胡金凯边回答边介绍,“像这个蟠桃再过十来天就熟了,黑桃要等到阴历七月底八月初,最晚的就是雪桃和冬桃,要到10月下旬才能吃。”

“都是桃子,你家的有啥不一样呢?”面对笔者的疑问,胡金凯说:“这还真有秘密,咱家的桃子‘吃’了‘营养品’。”

笔者了解到,原来,胡金凯从2019年种果树时,就在安徽省农科院园艺所刘泽博士指导下,在桃树上施用了“营养品”富硒叶面肥.桃子成熟后,耐储存、甜度高、酸味小,吃再多都没有不适的感觉。

种得好,卖得咋样?效益又如何呢?胡金凯算了一笔账:一亩地有130棵,因品种不同,每棵树果子产量15—30斤不等,每斤价格在7元上下。去掉肥料、人工、地租等费用,收入还是相当可观的。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如今的胡金凯逐步掌握了富硒肥使用的技巧和方法,种出的果子口感好、品质佳、味道好。(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