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暖民心在行动
灵城镇:“走防促惠”暖民心 真心实意办实事
来源:周洲 2023-05-24 16:52:46 责编:何雪峰 许雅婷 喻寒松 夏朝阳

442616193d64c37d237c8800f9bf366

“感谢社区工作人员跑前跑后的忙碌,车库雨天积水问题得到了解决,小区环境也得到改善,现在生活很方便。”近日,灵璧县灵城镇滨河社区张先生一家高兴地说到。

随着第二轮“走基层、防风险、促发展、惠民生”工作的开展,灵城镇积极发动全镇公职人员、村社区干部入户走访,倾听民声收集民情,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努力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4034ef4179594066bad22094070b4f3

居住在滨河社区的张先生一家反映,居住的小区车库下雨天常有积水,并且小区垃圾经常堆积,没有及时清扫。滨河社区在走访过程中,收到群众反馈的问题,当天就和小区物业进行沟通,并督促物业加强管理,及时解决问题。社区组织物业对车库排水情况进行检查,及时疏通排水道,并且做好防汛物资准备,确保小区安全度汛。

针对小区环境问题,社区组织物业对小区绿化带纸皮垃圾进行全面清扫,定期清扫楼道垃圾并进行消毒,小区居住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小区居民表示,小区卫生环境变好了,垃圾有专人负责清扫,道路也变得敞亮干净,下雨天地下车库也不会有积水了,出行都很方便,大家纷纷为社区的工作点赞。

500e48b6f0a1570e76e11dd8eea0e08

灵城镇东蔬社区丽景花园小区是新建小区,一开始小区物业管理还不是很完善,环境卫生也一度让人担忧。经常听到业主抱怨:“小区地下车库太脏了,绿化带无人管理,垃圾桶几天都没人倒……”

本轮走访中,东蔬社区认真倾听群众反馈的诉求,针对群众反馈的问题,召开“两委”会议,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开展“我爱小区”卫生清洁专项行动,积极动员社区志愿者对小区内道路、楼梯过道、垃圾收集点等公共场所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卫生清理,积极营造“保护小区环境,人人有责”的氛围,提高小区居民卫生清洁的意识。

社区联系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要求要加强管理,安排专职清洁工定期打扫地下车库卫生,对绿化草坪的落叶、墙角的蜘蛛网等容易藏污纳垢的区域进行重点打扫,不断美化小区环境。

经过东蔬社区一系列整治行动,该小区居民表示最近明显感觉地下车库卫生干净了不少,小区绿化也得到了很大地改善,对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帮助居民群众解决问题的热情态度和问题解决的成效表示很满意。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灵城镇将持续秉承全心全意为居民办实事的宗旨,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做居民的“好管家”。(周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