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基层党建
百善社区:党建助力,老年乐享幸福“食”光
来源:刘建 孙安体 2023-05-23 15:39:50 责编:李伟 喻寒松 夏朝阳

微信图片_20230523095909.jpg

2022年下半年以来,淮北市烈山区百善街道百善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全力推行“党建引领+个体承办”的暖民心服务模式,打造社区老年助餐点,有效解决了高龄、独居、孤寡、空巢老人吃饭难问题,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实现老有所依。

亲民惠民有举措,让一日三餐省钱又省心

社区老年助餐点依托个体小微餐饮企业,室内宽敞明亮,环境干净整洁、氛围温馨舒适,空调、储物、消毒等各类设施一应俱全。工作人员根据老年群体的生活习惯和口味要求,不断更新营养均衡、健康清淡的餐食。

目前,社区老年助餐点平均每天服务多达400余人次,“好吃不贵、荤素搭配”已成为老年助餐点在社区居民心中的招牌形象。

微信图片_20230523100020.jpg

党员群众齐参与,让节日关怀暖在心坎上

除了日常餐饮的提供外,每逢重要的节假日,社区老年助餐点还会举办相应的公益活动。在今年“学雷锋活动月”及“三八”妇女节之际,由社区牵头,联合党员志愿者及街道社工站志愿者开展了以“关怀为馅,情暖三八”为主题的包饺子送温暖活动,让社区老人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8e568ac31c765a7c3b9a542d0355443

党建引领聚合力,让幸福美味直达家门口

为了让失能及行动不便的老年居民也能享受到社区助餐点的幸福味道,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结合“红色串门·暖心敲门”专项行动,为有需求的老年居民送餐上门以及提供其他代办服务90多次,助力打通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刘建 孙安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