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幻灯区域
2023环巢湖全国自行车公开赛:湖光山色中上演“速度与激情”
来源:安徽党媒云实习记者 刘静雯 2023-05-22 14:55:55 责编:张波 许梦源 实习编辑 刘静雯

img1

巢湖市委宣传部供图

5月21日,天公作美,凉风习习,上午7时许,来自全国的近千名选手携爱车早早抵达巢湖市体育馆,或检查装备,或骑行热身,准备以积极饱满的精神面貌在2023年环巢湖全国自行车公开赛中与对手展开精彩对决,在湖光山色中上演速度与激情。

“啪!”上午8时整,各组选手在起点处集结完毕,比赛准时发枪,公路精英组自行车选手在观众的加油声中率先出发,你追我赶,勇争一流,很快消失在观众眼前。随后,山地综合组、山地老年组、山地女子组相继发枪,选手们奋勇争先,向冠军宝座发起冲击。

img2

巢湖市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精英赛全程共82公里,赛道依托美丽的滨湖旅游观光大道,途经龟山公园、巢湖湿地、月亮湾驿站、中庙等多个名胜风景区,选手在赛程中不仅可以享受竞技的快乐,还能够领略巢湖山水辉映、树木葱翠的自然风光,享受视觉盛宴。山地赛每圈里程约8公里,途经龟山公园、圩区段田间小道、湖滨大道,赛程中有陡坡、有河道,也有坦途,为参赛选手带来了趣味和挑战。

“我参加的是山地老年组比赛,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比赛,重在参与,也是对现在‘全民健身’号召的响应。”山地老年组参赛选手王少波向记者介绍,“今天天气也很好,不热,我赛得很开心,而且现场各种保障工作做得也很好,让人安心。”为了给选手营造良好的比赛环境,保障大赛顺利进行,巢湖市提前着手,认真部署志愿服务、医疗保障、气象保障等工作,安排公安、交警、志愿者等1000多人对每一个路口、节点进行看守,为选手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img3

巢湖市委宣传部供图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徐兆亮获得公路精英组冠军;李治平获山地综合组冠军,韩春获山地老年组冠军,高敏获山地女子组冠军。此次比赛中,各组别前30名均颁发奖金,其中公路精英组最高奖金达15000元,所有参赛选手均可获得组委会精心定制的赛事纪念牌和精美纪念品。

据悉,环巢湖全国自行车公开赛创办于2012年,从2015年开始,该赛事被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列为年度“赛历”,每年举办一次,已成功举办了八届,今年是第九届。本届大赛也是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合肥市迎来的首个“国字号”自行车赛事。

img4

巢湖市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的赛事主题为“活力巢湖‘骑’开得胜”,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作为指导单位,合肥市体育局、巢湖市人民政府、合肥日报传媒集团(合肥日报社)主办,巢湖市教育体育局、巢湖报业传媒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巢湖市相关职能单位、沿途各镇(街)、合肥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协办。

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意识的提升,骑行因简单方便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欢迎,环巢湖全国自行车公开赛的名头越来越响亮,成为了展示巢湖风光秀美、宜业宜居的生态文明形象的重要平台,带动了巢湖市“文旅+体育”事业的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