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魅力乡镇要闻
做居民“口腔卫士” ,旌德县“健康口腔”行动暖民心
来源: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许雅婷 通讯员 黄浩 叶玲 2023-05-21 17:03:59 责编:许雅婷 胡明兵 张波

“好凉快呀!医生阿姨弄得我牙齿一点也不疼!”6岁的张隽宇开心地说道。近日,张隽宇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旌德县智慧口腔诊所接受涂氟,口腔执业医师江燕运用熟练的手法,精准地使用器械进行标准化操作。

“我们一大早从庙首镇赶过来给孩子的牙齿涂氟,本以为假期人多要排队,没想到这么快就弄好了,而且全免费,这个暖民心行动真是太好了。”张隽宇家长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牙齿涂氟是预防幼儿口腔疾病的有效方法,幼儿从三岁起定期做牙齿涂氟,可降低50%-75%的龋齿发生率。自2022年开展暖民心“健康口腔”行动以来,旌德县统筹安排资金42.3万元,用于支持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公立医疗机构口腔科和青少年口腔科普基地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3-6岁儿童涂氟1326人次、窝沟封闭1632人次,覆盖率分别达30.3%、37.4%。

同时,该县组建口腔专业质量控制中心,推广“规范化根管治疗”等7项适宜技术,在完成服务人口超2万人的乡镇卫生院(旌阳镇卫生院)开设口腔科工作,填补了乡镇卫生院口腔医疗服务的空白。

“目前,我县已开展健康讲座16期,口腔电视访谈3期,为 2361多适龄儿童开展了口腔健康检查。”县卫健委党工委委员喻欢庆说道。下一步,该县将进一步落实落细“健康口腔”暖民心行动,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口腔健康习惯,保障广大少年儿童口腔健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