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要闻
全国著名画家画长丰,百幅力作讴歌“百强”长丰
来源:安徽党媒云实习记者 刘静雯 2023-05-21 18:02:34 责编:张波 许梦源 实习编辑 刘静雯

img1

5月20日下午,“心有梦,就长丰——全国著名画家画长丰美术作品邀请展开幕式暨陈飞翔长丰工作室揭牌仪式”在长丰县陶楼镇举行。本次活动由长丰县人民政府、安徽省政协书画创作研究院主办,长丰县委宣传部、长丰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img2

“画得真好,很开心能有机会现场感受绘画的魅力,而且听说画的都是我们长丰,我很骄傲。”当日,展览馆内人头攒动,不少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前来观展,在自己感兴趣的画作前驻足欣赏、合影留念,接受艺术的熏陶。 

此次展览共展出名家作品100幅,汇聚了全国近20位著名画家和长丰优秀本土画家的精品力作,充分诠释了长丰“贫困到百强”“百强奔共富”的奋进图景,展示了长丰县发展的累累硕果,讴歌了党、祖国和平凡朴实的长丰人民,内容广泛、题材丰富、形式多样,画作与空间完美结合。

img3

“这次展览是在新时代下,将乡村振兴和文旅融合发展有效搭配结合的一次尝试性展出。我们选择把工作室建在乡村,也是希望可以借此机会,让艺术家能够真正在农村扎实地待下去,深扎基层。”陈飞翔介绍到。

陈飞翔为安徽长丰人,现任中国美协理事、安徽省政协书画研究院副院长、安徽省美协副主席、安徽省青年美协主席,其作品入选、获奖近百次。2022年4月,由长丰县陶楼镇县镇两级政府建造的陈飞翔工作室项目竣工,成为当地展示书画艺术的坐标性建筑。此次为其工作室揭牌充分体现了长丰县对当地“人文教育”“乡村振兴”的重视。

img4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26日,展览期间,部分参展画家将共赴荣事达双创中心、安徽舜禹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伊利乳业、比亚迪合肥基地项目等进行观摩采风,切身体会长丰县的发展和人民的生活面貌,感受长丰人民在建功新时代中的火热实践,激发灵感,将所见所闻凝于笔尖,绘出美丽长丰新画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