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乡村振兴
第四届肥西蚕桑文化旅游节盛大启幕
来源:喜轩 2023-05-14 10:58:49 责编:许根宏 代明俊 王力 夏朝阳

5月13日,由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中共肥西县委宣传部主办,肥西县农业农村局、肥西县文化和旅游局、肥西县商务局、肥西县乡村振兴局、肥西县铭传乡人民政府承办的“和美铭传 乐游肥西”2023第四届肥西蚕桑文化旅游节在肥西县铭传乡盛大启幕。

(2023第四届肥西蚕桑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

本届肥西蚕桑文化旅游节以“和美铭传 乐游肥西”为主题,多维度解读肥西蚕桑文化精神内涵,推出系列“线上+线下”文化体验活动,诚邀八方游客探寻大美肥西、品味蚕桑文化、打卡铭传故里。

开幕式当日,主会场热闹非凡。采桑舞蹈表演、华服国风走秀、非遗项目展演等节目为与会嘉宾献上一场与蚕桑深度融合的文化盛宴;特色蚕桑市集、亲子DIY彩绘、投壶游戏互动、惊喜盲盒抽奖等活动精彩纷呈,在为游客带来丰富体验的同时,也展示出肥西铭传古韵新扬的活力与面貌。

分会场形式多样的蚕桑文化活动,不断积聚人气,将旅游节气氛推向高潮。千亩桑树林里,游客穿梭于桑果间体验采摘乐趣;金伶俐农场里,热闹的推独轮车、钓龙虾、插秧等农事体验活动,吸引众多年轻家长陪同孩子参与;聚星粮驿1953和庐月又·省园以别具匠心的设计风格和自然朴素的民宿理念,成为游客心中的最佳打卡地。

当日,官方直播平台在线与数十万名网友共同“云赏蚕桑文化”,见证2023第四届肥西蚕桑文化旅游节开幕盛况。

至今年,肥西蚕桑文化旅游节已举办四届。本届蚕桑文化旅游节坚持“以蚕桑为媒,以节日会友,以产业聚力,以景点悦民”,讲好蚕桑文化故事,推动旅游产业发展。活动期间,铭传乡通过整合当地自然景点、历史人文、食宿游购等优势资源,成为乡村旅游聚人气、提形象、促发展的重要平台,成功助推肥西打造集观光、休闲、度假、体验等为一体的全域全时全景旅游目的地。

近年来,肥西县持续探索蚕桑产业转型升级路径,做好“农文旅”融合发展文章,不断通过完善基础设施、旅游业态,延长文旅产业链等方式,打造特色旅游活动品牌,营造全域旅游氛围,促进乡村旅游提档升级,赋能乡村振兴。

据悉,此次肥西蚕桑文化旅游节为期2周。旅游节期间,市民朋友可以至肥西铭传尽享乡野风光、桑田之乐。(喜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