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丁集镇
丁集镇:法律宣讲进校园
来源:张衡 2023-05-11 15:11:16 责编:李伟 喻寒松 夏朝阳

近日,六安市裕安区丁集司法所、派出所联合中心校在华祖学校开展“法律宣讲进校园行动”,用法律为青春护航。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以“什么是法”“为什么要懂法”为切入点,简单介绍一下我国法律体系和相关法律常识,并向学生们概述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及《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等法律法规。

随后,派出所工作人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真实典型案例,围绕未成年人犯罪、校园欺凌等方面的内容以案说法,并以校园周边、学生身边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学生讲解相关知识,总结出一些容易引发犯罪的原因及预防犯罪的方法,同时引导学生们增强明辨是非能力,敲响警钟,远离犯罪行为,学会保护自己,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向学生们发放了法律宣传册,并与学生们进行法律知识解答互动,在发言中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能够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尽所能地学习和提升自己,用每次的点滴进步,来回报父母、回报老师、回报社会。(张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