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民生工程
安巢经开区社会发展局:“服务前置”开启餐饮门店“现场勘察”新模式
来源:张海林 2023-05-10 14:56:48 责编:许雅婷 喻寒松 夏朝阳

a32ec0c14b8b2a8e20202d9bc30c672

近年来,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餐饮服务业日渐兴旺,但由于个别经营户环保意识比较淡薄,油烟直排、噪音扰民等问题屡见不鲜,给附近居民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利影响。

2023年5月起,安巢经开区社会发展局(应急和城市管理局)启动了“餐饮服务行业门头牌匾审批+油烟净化设施源头管控”联动机制,结合实际、多策并举,在全覆盖宣传、网格走访的基础上,凡新装修、翻修、扩建的餐饮行业,经过城市管理部门现场勘察,审核勘验店招备案标准,监督其规范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前置服务”、一查多效。

日前,位于城区岠嶂山综合商业楼的一家餐饮店申请安装店招门头。社会发展局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对该餐饮店门头设置规范、有无油烟净化设备、有无配套设立高空排放烟道、有无违章建筑等四个方面进行审核。勘察合格后,行政审批部门对申请人店招审批予以备案。

勘察现场,张先生表示:“没想到工作人员这么快就过来了,向我讲解了店招设置标准和餐饮油烟规范。现在我也可以放心施工了,这让我体会到政府服务的快速、贴心和方便。”

“前置服务”有效提高了商户店招设计制作的规范性、特色性,有效解决了餐饮油烟末端整治难度较大的问题,同时避免餐饮店整改施工的经济损失,既突出了安全环保要求,又兼顾美观协调标准,大幅提高了办事效率。

“蓝管家”上门服务,为企业、商户送去了方便。下一步,社会发展局(应急和城市管理局)将继续身沉一线听诉求,主动靠前优服务,以全方位、全天候、全周期的优质服务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张海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