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文明创建
虞姬镇:非遗大鼓敲响“扫黄打非”
来源:孙雅馨 解子雯 2023-05-08 16:31:48 责编:何雪峰 许雅婷 喻寒松 谷京荣

2de8a08d78b135bc1ea6e82f5f3ee39

“黄色视频黄书刊,非法出版是祸端。淫秽色情危害大,听我慢慢对你谈……”5月7日,灵璧县虞姬镇大鼓书艺人在黄岗村表演大鼓书,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扫黄打非”。

“我们经常听到‘扫黄打非’,那到底什么是‘黄’?什么是‘非’呢?”虞姬镇党委宣传委员马菊说,这是文化市场管理的一个专业术语,群众对于“扫黄打非”的了解非常局限。乡村非遗“大鼓”结合“扫黄打非”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介绍了“扫黄打非”的意义、重点任务以及群众应该如何参与等内容,既加深了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了解,又进一步夯实了群众的基础。

据了解,该镇结合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基层阵地,开展“护苗行动”进校园、“扫黄打非”与非遗文化相结合,创作推出大量文艺作品。下一步,该镇将在主动排查隐患上下功夫,在严格依法查处打击上出重拳,在常态化监管综合治理上亮实招,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开创新局面、跨上新台阶。(孙雅馨 解子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