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乡村振兴
旌德县抢占预制菜新赛道
来源:记者 张敬波 通讯员 汪越红 胡子静 2023-05-08 10:08:56 责编:许雅婷 胡明兵 张波

微信图片_20230505101655

“蔡家桥镇素有‘美食小镇’称号,全镇餐饮企业数十家,同时也是食品产业聚集地,盛产鸦鹊山白茶、格瑞菊花、小籽花生、旌德小黄牛等。预制菜产业蕴藏着巨大的潜力和商机,希望本土企业能够抓住机遇,积极发展预制菜生产,守牢食品安全底线,推动标准化生产。”5月3日,旌德县预制菜产业座谈会暨蔡家桥镇预制菜产业园推介会召开,蔡家桥镇镇长李晨光化身“店小二”,向与会人员介绍相关情况。

推介会主要由预制菜产业发展研讨、推介等环节构成,通过主旨演讲、圆桌论坛等形式展开。在产业园推介方面,李晨光详细介绍了预制菜产业园的规划布局以及发展预制菜产业的区位交通、原材料、美食文化、配套设施、服务等优势。随后,各预制菜企业与相关部门展开圆桌论坛,就如何做大做强预制菜产业作了深入交流。

“蔡家桥预制菜产业园以旌德畜禽、水产、果蔬为原材料的预制菜制作为主,致力打造立足旌德、辐射长三角、服务全国的预制菜示范产业园。”李晨光介绍道。

目前,蔡家桥镇预制菜产业园规划用地面积约43.94亩,规划设立菜品加工、电商展销、仓储冷链物流、办公四个板块,以“绿色生产+智慧冷链+电商智能营销平台”为主要功能,实现一二三产深度融合。该项目分两期推进,一期计划打造2000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及部分仓储、办公用房,并投资建设臭鳜鱼、腌制肉类预制菜生产线,并配套直播基地等,二期计划打造预制菜加工项目。

“目前,我县有4家企业可以申请预制菜食品生产许可证,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长三角预制菜生产许可审查指引》,对企业进行帮扶指导,同时加强预制菜行业监管,建立健全预制菜食品安全追溯体系,推动预制菜行业提档升级。”旌德县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胡建军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