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要闻
“岳西翠兰”高铁首发 云上好茶香飘万里
来源:徐进群 2023-05-07 17:58:57 责编:张波 许雅婷 胡明兵

img1

高铁飞驰入画来,翠兰茶香飘万里。5月7日,“云上好茶 岳西翠兰”高铁列车在上海虹桥站盛装首发,产自大别山腹地的“岳西翠兰”茶乘高铁、出深山、会茶友。

img2

“云上好茶 岳西翠兰”高铁列车,覆盖合肥、上海等江浙沪皖地区,并随着列车广泛辐射北京、西安、武汉、深圳、温州、安庆等全国市场,是一张全方位、立体化的“流动名片”,将成为更多人了解“岳西翠兰”的新窗口,“岳西翠兰”也将陪伴万千乘客美好出行,走进更多都市群体的幸福生活。

img3

岳西县县长何斌在首发式上致辞

岳西县位于神奇的北纬30°黄金产茶带,平均海拔600米以上,拥有千米以上山峰69座,森林覆盖率达77.33%。岳西产茶历史悠久,是全国重点产茶县、中国名茶之乡、茶乡旅游特色区、中国茶业最具投资价值县域。“岳西翠兰”享誉海内外,是中国“新十大名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宾礼茶。近年来,岳西县立足良好生态资源,把做优做大做强茶产业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从布局优化、加工升级、品牌建设、市场开拓、茶旅融合等方面精准发力,不断提升茶产业竞争力和经济效益。全县茶叶种植面积达20万亩,年产量6850吨,一产产值9.15亿元,综合产值27.5亿元,获评中国茶业百强县。

img4

步入“云上好茶 岳西翠兰”高铁列车,“岳西翠兰”茶香透过头片、桌贴、海报、语音播音、LED滚动屏等媒体氤氲开来。高频次持续输出,加深了消费者的信任和文化认同感,潜移默化间让亿万人群成为品牌的传播者和分享者,邀请更多消费者体验鲜香甘醇的“岳西翠兰”茶。

img5

云上岳西风光美,皖西秘境翠兰香。“岳西翠兰”乘中国速度一路“鲜”行,加速推动大别山革命老区茶文旅商融合,实现乡村振兴。(徐进群)

img6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