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国元保险安徽分公司
国元保险安徽分公司助力小麦赤霉病防治
来源:国宣 2023-05-06 11:12:32 责编:纵强 王逸群 张波


为保障粮食生产安全,近日国元保险安徽分公司所属机构积极助力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




宿州中支



近日,宿州中支在埇桥区灰古镇召开小麦赤霉病防控现场会,安排部署全市小麦赤霉病和中后期病虫害防控工作。宿州中支捐赠了价值5万余元的小麦赤霉病防治药品,现场通过4架无人植保机完成了区域麦田的农药喷洒任务;向种植户们发放小麦赤霉病防治技术明白纸,宣传小麦赤霉病防控知识要点。




蚌埠中支



怀远支公司坚持“预防为主、防赔结合”的方针,通过捐赠防灾减损物资、防害技术下乡等方式,为经营规模主体和农户送去“及时雨”。近日,怀远支公司向唐集镇捐赠9.4万元防灾减损物资。


近日,五河支公司走进浍南镇黄圩村,邀请农业专家在麦田中现场授课,包括小麦抽穗扬花期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以及后期灌浆期、成熟期管理等内容,为小麦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淮南中支



为切实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维护地方粮食安全,淮南中支实行“区域到人”的帮扶模式,联合地方农技专家对辖内的规模种植户进行全覆盖走访,通过面对面发放宣传“明白纸”,组织农技培训讲解小麦赤霉病防治方法,助力农户平稳度过病虫防治关键期。截至目前,淮南中支向当地捐赠了价值20余万元的赤霉病防治药物,以实际行动助力春耕生产,获得了农户一致称赞。





滁州中支



在滁州市小麦赤霉病防控现场会上,滁州中支现场捐赠60万元的防灾减损物资,助力全市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滁州中支还向“三类主体”发送天气与防治“两类信息”,邀请农业专家到田指导农户生产,多举措引导广大种植户紧盯天气变化开展抢晴防治、雨后补治,充分做好灾前防损服务,确保粮食安全。





宣城中支



近日,宣州支公司联合各乡镇农技人员前往种植户家中,宣传小麦赤霉病防治知识。通过现场指导,农户们掌握了病虫害防治知识,力促了午季作物丰收。(国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