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暖民心在行动
四合乡:老年助餐点守护舌尖上的“幸福晚年”
来源:周逸萱 2023-05-06 10:50:18 责编:许雅婷 胡明兵 夏朝阳

“饭菜很好,口味清淡,很适合我们老年人的口味。”近日,82岁的李福祥一边享受着美味午餐,一边夸赞道。来到广德市四合乡徐村社区老年助餐点,前来就餐的老人们围桌而坐,边吃边话家常,一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小饭碗”装着“大民生”。四合乡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2023年“暖民心行动”工作的相关要求,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年助餐服务,盘活整合资源,建成老年助餐点共4个,逐步建成乡村覆盖、多元参与的老年助餐服务网络,为老年人提供“暖心饭”,着力解决老年人“吃饭难”问题,让老年人享受幸福“食”光。

“这个‘老年食堂’办得真好,我们这附近老年人比较多,手脚不灵活,自己一个人在家吃饭很不方便。现在来这里吃饭政府还给补助,大家都感到很幸福,吃饭的时候心里都是热乎乎的。”李福祥大爷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四合乡为有效满足老年人的助餐服务需求,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专门出台了老年助餐补助标准:60至69周岁老年人就餐补助4元,70至79周岁补贴5元,80周岁以上补贴6元,90周岁以上特困、低保、优抚、重残、失独对象享受免费就餐。此外,助餐点会根据老年人的用餐习惯和饮食特点,进行适老化调整,菜品上更加注重易嚼软烂、调味清淡、营养均衡,荤素搭配科学,让老年人吃好“暖心饭”。

“我们开办老年助餐点是为了满足老年人的就餐需求,为他们提供更加安全、优质、实惠、便利的餐饮服务。”四合乡分管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大力推广,创新老年助餐点的服务模式,持续提升助餐点的综合服务水平,守护好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晚年’。”(周逸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