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泉阳镇
泉阳镇:大棚马铃薯迎来丰收季
来源:白永明 2023-05-04 09:27:34 责编:李伟 许梦源 谷京荣

近年来,安徽丰絮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不断创新“两薯”种植模式,做大做强农业品牌,成为当地的龙头企业。

在界首市泉阳镇丰絮公司马铃薯种植基地里,采收机械在棚内来回穿梭,一个个金灿灿的马铃薯被翻出地面,工人们按照大小等级分拣装箱。

“现在云南、贵州等南方的马铃薯基本结束,北方的马铃薯还没下来,正好是市场马铃薯断档期间,可以卖个好价钱。”安徽丰絮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艳杰说。

安徽丰絮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占地5000多亩,其中大棚马铃薯有1000多亩,种植的品种都是荷兰15马铃薯。荷兰15马铃薯生长周期120天,亩产在5000斤以上,今年马铃薯的行情比较好,地头批发价每公斤4元左右,现在采收还不耽误下一茬农作物种植。

丰絮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采取公司+大户的种植模式,招募有种植经验的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加入公司种植管理团队,由公司提供土地、大棚、灌溉等基础设施,种植大户负责生产物资和人工,公司统一种植品种,统一技术指导,统一销售,获得的利润五五分成,徐月彬就是其中的一个种植加盟大户。

“这种合作模式很好,我们不用租地建大棚,省去很多麻烦,也降低了种植风险,虽然是五五分成,公司给我们留出的利润空间也很大,我承包的有80多亩地的大棚,一年也可以挣几十万。”徐月彬说。

安徽丰絮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以马铃薯、红薯为优势主导产业,按照规模化、设施化、标准化的要求,全面引进推广先进适用技术,将“两薯”生产中的各项增产技术组装配套,并实施大面积推广应用,做大做强农业品牌,带动界首及周边地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业增效和产业升级,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白永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