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魅力乡镇要闻
“钱”景好、产业旺、增收忙 旌德县好山水养出品质好牛蛙
来源: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许雅婷 通讯员 梅妍 2023-04-24 10:06:03 责编:许雅婷 胡明兵 张波

牛蛙

“稻花乡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近日,旌德县白地镇天天开心家庭农厂内,农厂主刘建生正忙着分拣牛蛙、安置蛙苗,园内蛙鸣声撩人心弦。牛蛙正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带领农户在致富路上稳步前行。

走进天天开心家庭农厂,田间地头覆盖着黑色纱网的水池映入眼帘,养殖池内按照个头大小分养着肥嘟嘟的牛蛙,有的从水里露出半个脑袋,有的成群结队蹦跳着,焕发着勃勃生机。精心的养护、优异的地势、良好的水质,是牛蛙良好生活环境的保障,更是确保牛蛙品质好、产量高的关键因素。

“起初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果园内养殖牛蛙,白地镇的专技特派员隔三差五前来指导,而且当地自然环境优越,完全不需要投放药物来净化水源,全程绿色养殖,大大提升了牛蛙品质和产量。”目前,第一批牛蛙已经销售一空,第二批牛蛙预计在40天左右售完。由于肉质鲜美、口感细腻,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牛蛙市场需求量巨大。

据了解,牛蛙养殖经济效益十分可观,天天开心家庭农厂养殖基地共有70个大棚,单个大棚年产量最高可达100万斤,只要有产出,就不怕没有订单,按照目前9.5元一斤的收购价,基地年销售额可高达1000万以上。

近年来,白地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各项惠民利农政策的宣传力度,让政策红利真正惠及广大农民群众。该镇积极组织农技特派员带领农户们学习先进养殖技术,帮助农户们在特色养殖产业上谋划“新点子”、蹚出“新路子”。该镇通过“政府支持补贴+农户精心养殖”的模式,发展特色养殖业,带动当地农户发展养殖70余人,创造出更多就业岗位,并让脱贫户优先参与进来,现在已经安排了20户对象进入特色养殖园工作,助力脱贫户致富增收有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