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国元保险安徽分公司
国元保险潜山支公司:“防贫保”兜住返贫底线
来源:余道文 2023-04-23 09:45:28 责编:纵强 王逸群 张波

“防贫保保险政策很好,对我家帮助很大,下一年还要积极参加。”日前,潜山市黄铺镇脱贫户郝某激动地说。

郝某2022年因患热射病、颅内感染、肺炎等疾病共住院5次,自付医疗支出达10万元,这让其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村里在了解其困难后,迅速帮助其联系国元保险潜山支公司。随后,在公司帮助下,郝某准备好住院发票、账单等资料,通过“防贫保”综合保险获得了6.6万元的报销,缓解了经济压力。

除了保障医疗,防贫保也为子女就学提供保障。2022年9月,家住余井镇的监测对象徐某儿子考取安徽理工大学,但徐某却为学费犯了愁。“小孩学费一下子要6千多,家里一时间有点压力”在了解他的情况后,村里乡村振兴专干找到徐某,告知他年初时投保了防贫保教育险种,现在可以申请补贴。在审核完相应资料后,国元保险潜山支公司及时将2000元教育升学补助款打给徐某,收到补助款后徐某笑着说:“防贫保是个好政策,非常感谢!”

近年来,潜山市全面开展“防贫保”综合保险试点工作。国元保险潜山支公司多措并举,简化理赔手续、提高理赔时效、优化险种供给,主动作为,真情服务脱贫户和监测对象。2022年度,“防贫保”主险项目健康险赔付116.5万元,意外伤害险赔付135万元,特色农产品险赔付92.8万元。下一步,潜山支公司将进一步优化“防贫保”保险工作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增强群众抵御各类风险的能力,让更多群众享受实惠。(余道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