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综合治理
白莲乡:抢收“上海青” 村民致富忙
来源:武扬 2023-04-21 17:21:45 责编:许雅婷 胡明兵 夏朝阳

抢收上海青

近日,霍邱县白莲乡白莲村上海青种植基地,一排排绿油油的青菜列队整齐,娇嫩碧绿,犹如翡翠般一畦一畦延伸着。村民正忙着采摘、挑选、称重、装车,即将外运销售。

上海青又名瓢儿白,因其生长周期短、营养价值高、便于管理销售,成为蔬菜种植户的首选。白莲村为最大限度利用土地资源、壮大村集体经济、拓宽村民增收渠道,将原先流转的100余亩土地在种植空白期续种了上海青。

据悉,白莲村发展种植的100余亩上海青,全部由村统一翻耕、栽种、施肥、销售,按照“村+困难户”的发展模式进行利益链接分红,产业发展也突破传统的种植模式,每天都有成熟的蔬菜运往市场,销往上海、苏州等地的蔬菜批发市场。同时还带动不少周边农户,其中不乏脱贫户务工增收,为白莲村集体经济和农户拓宽增收“新车道”。  

接下来,白莲村还将继续扩面增效,调优种植品种,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路径,整合农村资源要素,进一步盘活农村资源、资产、资金,充分激发农村经济活力,锲而不舍抓好村集体经济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武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