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综合治理
蜀山区首支5亿元双创债成功发行
来源:罗晓雯 周维斌 2023-04-21 16:50:49 责编:许雅婷 喻寒松 夏朝阳

81bd1d5b8e0409b5e9acfa5c0344785

发力科创金融,推动“全域科创”,蜀山国资平台再传“好声音”。4月20日,合肥市蜀山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蜀山城投”)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簿记发行2023年面向专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创新创业公司债券,标志着蜀山区首支双创债券融资项目获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本期债券发行总规模为5亿元人民币,期限为3+2年,票面利率4.14%,认购倍数为2.44倍,创2023年以来安徽省区县城投同级别、同品种公司债券票面利率新低,充分体现了投资者对蜀山城投综合实力、发展前景和整体信用的高度认可。据介绍,“双创债”是一种新型债务融资工具,具有融资成本低、灵活性强等特点,此次发行所募集的资金将通过直接投资或设立基金等方式,专项投资于种子期、初创期和成长期的创新创业企业。

“本次双创债的成功发行,开启了公司在公开市场直接融资的新模式,进一步提升了公司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对公司打通资本市场通道、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具有重要意义。”蜀山城投相关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蜀山城投将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坚持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原则,稳妥有序推进募集资金投放到符合创新创业产业条件主体的优质项目中,同时,进一步撬动更多的金融“活水”浇灌蜀山科创“沃土”,助力更多科创领域实体企业实现技术突破和产业升级,为蜀山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国资新力量。(罗晓雯 周维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