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安徽农金
农商行三次“援手”企业“过难关”
来源:李晓磊 李军 陈梦鸽 2023-04-18 09:37:15 责编:白云磊 曹荣 陆向平

“公司遭遇三次资金瓶颈,都是郎溪农商银行及时向我们伸出了援助之手!没有他们的扶持,厂子发展不到今天这般规模。”说起落户郎溪县十字经济园的这些年,安徽海达门控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吴衍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近日,走进安徽海达门控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繁忙,一块块钢锭经过压铸等多道工序,变成了各式各样的地弹簧、隐藏闭门器等五金智能门控件。这些产品不仅遍布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还拥有60多家海外战略合作伙伴,远销欧美多个国家。

安徽海达门控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液压五金门控和智能感应门控系列产品的制造企业。2017年赶着长三角一体化的东风,海达门控通过政府招商引资,来到郎溪县投资兴业。“厂区建设、设施配套、生产线等刚落地,就准备正式生产时,新冠疫情来了!”吴衍表示,随着全国疫情的暴发,订单骤降、多地封控,工厂还未“开张”,资金上就遭遇了“紧箍咒”。

“那时候,我们连购买原材料的钱都没有,天天都在发愁,谁会帮助一个还在建设中的企业。让我没想到的是,郎溪农商银行市场部居然主动联系我,3天内就为我们争取到了一笔1000万元的贷款!”吴衍用“救命钱”来形容当时的那笔贷款。他说第一笔启动资金到位后,海达门控立即复工复产。2020年初,该公司一期生产线正式建成投产,当年就实现了营业额5000万元的好成绩。

2022年3月,在一期厂房现有生产线无法满足订单量的情况下,海达门控决心再拿下一块5万平方米的场地扩大生产。然而受去年新冠疫情再次多点爆发的影响,海外物流运输不畅导致产品积压,原材料、人工成本大幅上涨导致公司流动资金不足。

“但扩大生产势在必行,关乎未来的发展!”吴衍回忆道,去年那时海达门控又一次陷入了两难。幸运的是,郎溪农商银行再次伸出了援助之手,为其开辟“特事特办”的贷款审批“绿色通道”,将办贷用时缩短至日常的三分之一,并积极为其申请到了该行“助企纾困”的优惠利率,仅1天时间为审批发放了1000万元贷款。此举不仅为海达门控正常运转节省了宝贵的时间,为其企业战略提供了坚强的资金支持。

2022年8月,在面对门控设备的科技革新、生产线的升级换代,以及技术人员的大量招募、二期厂房在建工程等诸多资金瓶颈时,郎溪农商银行又为海达门控放款500万的纯信用无担保的贷款。

“农商行的信贷就像是一场‘及时雨’!”吴衍感慨地介绍道,如今在郎溪农商银行和各级政府帮助下,预计今年该公司营业额3亿元,为当地增加了100个就业岗位,缓解了当地的百姓就业难题。目前,该公司已拥有八条生产流水线,生产的智能化门控设备远销海外70多个国家,受到了国内外分销商的一致好评。

“资金是实体经济的‘血脉’,更是支撑企业发展的重要力量。”郎溪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郎溪农商银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一地一策、一企一策为小微中型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支持,帮助企业客户“过难关、有盼头”,助力优化当地营商环境。

该行不仅常态化地开展“四送一服”行动,主动上门对接走访,了解企业需求,还及时做好金融服务,缩短贷款时限,满足企业金融需求。截至3月末,郎溪农商银行累计发放862户,2003笔制造业贷款,累放贷款金额高达112077.85万元。(安徽日报农村版记者 李晓磊 通讯员 李军 陈梦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