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安徽农金
“龙虾贷”惠及千家养殖户
来源:吴飞 2023-04-18 09:36:00 责编:白云磊 曹荣 陆向平

连日来,气温逐渐回升,天长各地的小龙虾逐渐上市,虾农们忙个不停。走进天长市大通镇孔凡凤家庭农场,工人正在稻虾田里捕捞小龙虾,一批批鲜活肥美的小龙虾抢“鲜”上市。

“多亏了农商行的支持,去年我把虾田的规模扩大了不少,今年小龙虾不仅提前上市,品质也更好。”望着前来回访的天长农商行客户经理,孔凡凤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谈及自己的创业经历,孔凡凤感慨万千。早年他从外地返乡承包农田,办起了家庭农场,虽然日子过得还不错,但农场的整体利润率不高。2019年,“虾稻共作”种养模式让孔凡凤看到了商机,在天长农商行5万元贷款支持下,他购买了虾苗、饲料等,第一年就打了一个翻身仗,农场龙虾和稻米实现产销两旺。面对一路向好的市场行情以及越来越多的订单,2022年,孔凡凤打算将小龙虾生意再做大一点,天长农商行了解到他的资金需求后,第一时间到现场开展贷前调查,第二天就为他增加授信至20万元。在天长农商行的一路扶持下,如今,农场的小龙虾销往天长各大饭店,孔凡凤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稻田里养虾,是天长小龙虾养殖的一大特色,一地两用,稻虾双收,让农民跳出了“种粮不赚钱”的怪圈。但“虾稻共作”模式投入资金也更多。在此背景下,天长农商行围绕客户需求,组建信贷专项小组,瞄准小龙虾养殖模式转型需求,在服务模式和金融供给上做文章,及时创新推出“龙虾贷”产品,在正常贷款利率基础上给予优惠。截至目前,发放“龙虾贷”2730万元,惠及养殖农户近千户。

随着小龙虾产业日渐升温,天长“秘制龙虾”“蒜蓉大虾”等美食广受食客热捧,每到旺季,各大龙虾餐馆人头攒动。天长农商行积极拓展小龙虾餐饮产业发展空间,向商户投放生产经营贷款和装修贷款,支持了“香天下”“木屋龙虾馆”等近50家小龙虾主题餐饮商户扩大经营,累计发放贷款2000万元。如今,在天长农商行的精心培育下,一大批餐饮品牌名气愈来愈响亮,成为天长美食名片。 (安徽日报农村版通讯员 吴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