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民生工程
改“刘”姓为“张”姓 灵西户籍警帮助村民“认祖归宗”
来源:灵宣 2023-04-17 16:58:07 责编:何雪峰 许雅婷 喻寒松

d66f90c6ec27374d449073eb5ada943

“感谢公安机关民警,真没想到时隔几十年,我还能把姓改回来,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4月14日,当事人村民张某东将两面写有“为民办实事 人民好警察”和“热情服务 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灵璧县公安局灵西派出所表达感谢。

据了解,早期因民俗关系,张某东将姓名更改为刘某张,后刘某张离异,这姓名变成为了他的一块心病,想请灵西派出所民警帮忙,将姓名变更为张某东。

在调查阶段,户籍警王力发现刘某张更改姓名时间久远,没有底根,并且在公安系统上查询不到原用名,户籍几乎没有任何证明材料,这也是灵西大龄申请姓氏变更的户籍难题。

在跟刘某张沟通时,刘某张表示:“我现在年龄大了,如果不能将姓名改为原用名,将会是我这辈子的遗憾、心中永远的结。”直接证据材料已经没了,如何取证才能完成老张的夙愿?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王力。

通过不断的梳理、走访入户核实、寻找相关知情人、收集姓氏变更旁证材料,王力基本确认了老张姓“张”的事实。奔走数日后,经上级审核批复,张某东姓氏变更一事终于有了结果。张某东领到了新的户口本,对灵西派出所“一次性”办结给予高度评价并点赞致谢。

灵西派出所严格对照户籍政策采取利民便民惠民措施,千方百计解决辖群众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架起警民之间的连心桥,获得辖区群众一致点赞!(灵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