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国元保险安徽分公司
国元保险阜阳中支:为承保理赔插上科技“翅膀”
来源:郭宣 2023-04-13 21:04:57 责编:纵强 王逸群 张波

“定位、规划、起飞……”,伴随着一系列遥控指令的发出,一架无人机腾空而起。近日,国元保险阜阳中支飞行大队工作人员,对颍泉区闻集镇某规模经营主体的山核桃基地进行“科技化”验标。

据了解,该基地有山核桃、林下作物、水塘、道路等,种植品种多,且边界不规则,传统验标方式人力成本投入大、效率低,存在投保地块不易锁定、风险难以防范等难题。验标现场,工作人员对无人机飞行路线进行设置后,不到30分钟就完成了1600多亩田块的验标工作。通过航拍镜头,可以清晰看到农作物生长情况及地块边际,提升了验标工作的时效性和准确性,为农业保险承保理赔插上了科技的翅膀。

近年来,阜阳中支积极运用无人机航拍技术及地块落图功能,快速建立农业风险遥感数据采集分析和展示平台,为承保理赔工作提供了详实的影像材料支撑,进一步提高农业保险服务质量,助力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郭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