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泉阳镇
阜阳市“四季村晚”活动启动仪式在泉阳镇举行
来源:白永明 2023-04-10 10:46:40 责编:代明俊 喻寒松 谷京荣

4月8日,“大地欢歌”全国乡村文化活动年2023年阜阳市“四季村晚”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界首市泉阳镇胡集社区杨庄游园举行。省文化馆、阜阳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及界首市副市长卢萍等出席启动仪式。

“四季村晚”首场演出在欢快的《领航新时代》开场舞中拉开帷幕。民间小调《大美泉阳是我家》,民舞展演《二鬼摔跤》《肘阁》,豫剧清唱《打金枝》《包青天》,广场舞《中国范》以及唢呐独奏《庆胜利》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引来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阜阳市2023年“大地欢歌-四季村晚”乡村文化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文化振兴,推动公共文化服务质量发展,鼓励和引导有条件的乡村开展村民自编自导、自演自赏的村晚,来呈现当地乡村的丰硕成果,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激发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文化活动。

“我们常态化的开展四季村晚,主要目的是为了展示阜阳市乡村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来调动起广大基层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还有参与性,让百姓乐于参与,便于参与,喜于参与,不仅推动乡村文化活动的广泛开展,同时也带动传统农耕文化和现代文明融合发展。”阜阳市文化馆文艺部负责人李路说。(白永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