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民生工程
民生工程得民心,青草镇全民健身中心即将建成迎客,下月起对居民开放
来源:程春林 黄健生 2023-04-08 15:43:10 责编:胡明兵 张波 实习编辑 许雪莲

微信图片_202304031232491

日前,笔者在桐城市青草镇全民健身中心施工现场看到,在原十一中旧址,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安装笼网、放置器械。镇相关负责人透露,青草镇全民健身中心即将建成开门迎客,目前项目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5月份将正式对居民开放。

当地群众健身热情高,该镇举办过多届农民运动会,曾荣获“全国群众体育运动先进单位”“安徽省全民健身先进乡镇”等称号。

健身中心投入使用后,能为青草教育集团校提供体育教学、学生健身基地,更为青草镇居民提供一个集健身、休闲锻炼、室外大型党群活动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场所。该健身中心也能更好地发挥公益服务和社会效益双重效能,营造全民健身氛围,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全民健身的队伍中来。

微信图片_202304031232493

每天都有很多体育爱好者到施工现场参观。“作为健身爱好者,看到青草镇建成这样大规模的健身中心,我真的很开心,很想到这里来体验。”一位参观者说。

微信图片_202304031232492

该镇全民健身中心项目总体功能由全民健身场馆和停车场两部分构成,是具有很强公益性的社会公共文化体育服务项目。工程包括1480平方米室内健身中心、3400㎡综合运动场地、250m六分道环形塑胶跑道、100m六分道直跑道、1个7人制人工草皮足球场、2个塑胶面层多功能笼式室运动场、4个羽毛球场、200平方米乒乓球场、800平方米塑胶面层健身路径及1000平方米多功能休闲健身广场,也有给排水、强弱电、消防、安全、照明、绿化、环保环卫等公用配套工程。

微信图片_20230403123249

“这个全民健身中心占地面积40亩,用原十一中的设施改造而成,总投资410万元。”镇文广站站长程春林介绍,下一步,青草镇还将加大投入,修缮室内运动场,在周边增加配套设施,采取“体育+”等多元化经营模式,实现一站式消费,以满足各界人士的体育休闲消费需求。(程春林 黄健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