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基层党建
现场观摩研讨,临溪镇党务工作论坛进村入户
来源:胡倩倩 2023-04-07 14:38:02 责编:胡明兵 张波 实习编辑 刘静雯

f3aa8c3ecaa52f8628fd83958257546

为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绩溪县委“党建工作提升年”五大工程实施,4月6日,绩溪县临溪镇三月党务工作论坛在雄路村开展,活动以“抓党建 强基础 促提升”为主题,以现场观摩+座谈研讨的形式进行。镇领导班子部分成员、组织干事,各村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务工作者及部分非公党务工作者参加本次活动。

79c029fc2cb8aaccf2d7e9a2ac9b6cc

当天上午,相关人员首先参观了雄路村农业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介绍,该村干部职工结合该项目村企合作方式介绍了村集体经济发展特色做法及亮点思路。

1233370de60fd6243ffede078173b13

随后,20多位党务工作者又来到雄路村党群服务中心,在会议室查看了争先创星基层党建工作材料及日常党务工作台账,并以“抓党建 强基础 促提升”为主题开展了座谈研讨。

6638952ce1b39cdc21afba941cf18db

会上,雄路村党总支书记、主任胡翔首先介绍了本村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围绕“支部建设怎么建、党务工作怎么干、重点工作怎么抓”作经验发言,并从“学”“做”“想”三方面分享了换届任职以来的一些工作感悟。党务工作者们围绕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作交流发言,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畅谈工作体会。

46c69c97b59e5bd420bc574b1dd9dac

组织委员、联村党建指导员、分管党建的党委副书记分别围绕全镇四月党建工作重点、深化党建+信访、基层党组织“争先创星”活动开展等作发言。镇党建办就党员发展、党费收缴等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并现场答疑。

c31d3954f5c76e8e108ac4619eab429

镇党委书记周光祥总结讲话时,强调全体人员要结合本次活动所看和所学,进一步有所思、有所为,有力有效提升各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质效;要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党建铸魂,推动各党组织党员干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突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强化党建融合,不断培育全镇基层党建优势;要突出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强化党建引领,筑牢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

484d6159c3f894d0bd52e0a78385142

a2a8f224a4bf797436e95755a99ea7f

活动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还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情况测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