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民生工程
胡毅林名师工作室开展缅怀先烈活动
来源:周笑雯 胡毅林 2023-04-06 16:53:19 责编:李伟 许梦源 谷京荣

近日,合肥市红色经典社团——胡毅林名师工作室带领团队成员组织学生开展缅怀英雄、学习红色精神的系列活动。

合肥二中高一高二年级同学在革命老区举行了向英雄先烈敬献花篮仪式,重温烽火岁月和军民一心的抗战历史。学生手拿沉甸甸的花篮走向英雄烈士纪念碑,表达深切悼念之情,寄托哀思,以庄严宣誓告慰英烈。

成员校中合肥市第四十六中学海恒分校开展以“弘扬英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系列活动,组织学生利用网络机房开展网上鞠躬、献花、留言等方式祭奠英烈;积极参加市经开区文明办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文明祭先人 传承好家风清明节主题活动,以不同的形式带领学生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滨湖四十六中组织学生开展多种形式的祭英烈活动。诸多班级学生自发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祭奠英烈。来自八年级(7)班的汪敏姝、黄子浩带来国旗下发言《致敬先烈》:“杏花春雨江南,让我们怀念那怀抱理想、上下求索的忠勇烈士……”表达信念,继承先烈遗志,激发学生对革命先烈深切的怀念和追思。

胡毅林名师工作室坚持赓续红色血脉,立德树人的教育原则,铭记英烈遗志,弘扬前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奋力谱写红色篇章。(周笑雯 胡毅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