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魅力乡镇要闻
“小平台”服务“大民生”,“监督一点通”让誓节镇群众诉求一键通达
来源:陈君琳 2023-04-06 14:42:24 责编:许雅婷 胡明兵 张波

“之前路两旁的路灯坏了,晚上出门既不方便,也不安全,没想到在‘一点通’上才反映两天,问题就解决了!”4月6日,广德市誓节镇胜利村村民李世明连声称赞。

由于胜利村林塘组进村路口的路灯破损,夜晚行人车辆经过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4月2日,李世明将这一“烦心事”投诉到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希望相关部门尽快修缮路灯。镇纪委核实情况后,立即督促镇供电部门会同胜利村尽快协调办理。同时,镇纪委对办理过程进行全程监督,确保群众诉求得到快速有效解决。

胜利村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实地查看了路灯破损情况并提出解决方案。“我们喊来了电工师傅,排查发现由于内部配件老化,同时灯泡损坏严重,导致电灯故障。”胜利村村干部介绍说:“明确了故障原因,电工师傅立刻对破损路灯进行了修理,也更换了配件,维修完毕后立马就恢复了照明。”在誓节镇纪委的有力督促下,胜利村“两委”对全村100多盏路灯进行逐一排查,对摸排中发现的故障路灯也第一时间进行了维修,同时在每个村组安排了专人对公共设施定期巡查。夜幕降临,一盏盏亮晃晃的路灯不仅照亮了村民出行的路,更照进了村民的心。

“小平台”连接着“大民生”。登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后,群众不仅可以反映或投诉身边的操心事,还可以随时查看问题的处理进度,评价问题处理结果。政府通过平台直接面对群众诉求,倾听群众呼声,同时开展靠前监督、跟进监督,解决群众的烦心事,让“投诉”变“点赞”,用心用情架起干群关系“连心桥”。

“平台运行以来,已受理群众投诉件74件,均已办结,群众满意率达98.24%。”镇纪委副书记姚萌说道,“下一步,誓节镇将充分利用好该平台,推动平台从‘用起来’向‘用得好’提升,进一步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