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魅力乡镇要闻
誓节镇妇女议事会撑起和谐“半边天”
来源:刘茜 2023-04-01 17:16:30 责编:许雅婷 胡明兵 张波

img1

“既然要建广场,健身器材是必不可少的”“广场挨着河道,护栏一定要装”……日前,在广德市誓节镇洪桥村妇女议事会的现场,大家你一句我一句,针对村里修建广场提出自己的建议。

这是誓节镇依托妇女议事会创新社会治理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誓节镇积极搭建妇女议事平台,在各村(社区)成立妇女议事会,由村妇联主席担任负责人,妇联执委、女党员、巾帼志愿者组成成员,并建立妇女议事会制度,通过集中议、现场议、上门议、线上议等多种形式开展各类议事活动,协调解决家庭纠纷、制订村规民约、民生工程等问题,有效推动基层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东冲村邀请茶叶种植大户向广大妇女讲解采茶技巧,帮助经营主体就近招收采茶工;花鼓村利用议事会摸排妇女就业意向,帮助搭建就业平台;巫冲村谢某与子女产生家庭矛盾,村妇女议事会成员耐心调解使得双方握手言和……

截至目前,誓节镇20个村(社区)均成立妇女议事会,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需求经汇总后,通过妇女议事会现场讨论研究。议事会每季度召开,遇到急事、难事随时召开。2023年以来,全镇共开展议事活动24次。“妇女议事会让大家有事好商量,无形中化解了矛盾隐患,拉近了干群关系,更好帮助了村‘两委’开展工作!”向胜村妇联主席刘庆感慨地说。

誓节镇党委委员刘洁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把妇女议事会同‘巾帼大宣讲’‘寻找最美家庭’等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更好地凝聚起基层治理巾帼力量。”(刘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