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头条
我省真金白银补贴汽车消费市场
来源:​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王逸群 2023-03-30 16:22:47 责编:许雅婷 胡明兵 张波

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商务厅获悉,该厅联合省改委、省经信厅、省财政厅、省文旅厅、省体育局、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省银保监局联合印发《关于支持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围绕支持开展惠民消费、支持壮大流通主体、支持举办展销活动、支持提升金融服务、支持拓展消费场景等提出了5个方面、7条具体举措。

《通知》明确,我省将支持各地对购买非营运性质国六标准以上新车或新能源汽车的个人消费者予以消费补贴,各地将以消费券形式发放个人购车补贴。省财政将按照3月至6月各地财政消费补贴实际发放金额20%比例对地方进行奖补。鼓励各地联动省内外汽车生产企业或汽车销售企业,组织开展汽车下乡或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

对今年新成立的企业年汽车(含二手车)销售额3亿元以上,或存续企业汽车(含二手车)销售额10亿元以上且增速10%以上的,一次性给予10万元奖励。对取得二手车经营资格备案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培育年二手车销售额500万元以上企业20家以上,或实行第一结算、年二手车销售额1亿元以上的,一次性给予10万元奖励。

不仅如此,我省还鼓励各地举办汽车展销活动。对在各市商务部门备案、持续时间2天以上、具有一定规模的汽车展销活动,按展销活动费用总额的30%、最高50万元给予补贴。

此外,我省还将引导商业银行、汽车金融公司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做好金融服务,满足汽车流通企业合理融资需求。支持拓展消费场景,重点打造一批高水平、高质量的汽车自驾与体育旅游深度融合的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和精品自驾线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