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安徽农金
家乡银行送贷 游子安心创业
来源:李晓磊 徐明星 周怡 张 郑燚 张晓 陈跃平 2023-03-27 15:01:11 责编:白云磊 曹荣 陆向平

“这两年受疫情影响,原材料价格上涨。今年开年就接了不少订单,急需流动资金备货。真没想到,你们从老家来给我送‘贷款’,让我在温州也能感受家乡的温暖!”近日,在温州宏之远五金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设备忙碌不停。公司负责人方国春一边向东至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介绍,一边感慨道。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全国经济迎来新发展,但不少创业者依然面临着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近日,我省多家农商银行开展金融服务“暖春行动”,组建“金融服务先锋队”,奔赴江浙沪等城市,为当地的外出务工、创业人员,提供“零距离”的贴心金融服务,送上来自家乡银行的好政策。

走出去服务,送资金上门

“对于东至籍在外创业人员,我行一直有相应的政策支持。像方总经营资金上有所欠缺,我们就上门为他办理好授信业务。”东至农商银行木塔支行行长曹先进介绍,今年2月起,他便带领客户经理,驱车奔赴杭州、诸暨、温州、台州、苏州等地,为在外创业的东至人民移动办贷,送去金融活水。在苏州,曹先进和客户经理走访了东至老乡汪凌浩创建的苏州沃捷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实地走访中,他看到该公司的经营良好,未来成长性高,但因缺少流动资金而发展滞缓。曹先进当即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表示尽早为企业发放贷款。最终,该行成功发放贷款经营贷款395万,及时解决了企业资金困境。截至目前,该行共外出走访13户企业,授信金额达1730万元,为东至籍在外创业人员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开春以来,舒城农商银行通过“走出去”送金融服务,助推舒城创业者在长三角地区企业发展壮大。该行党委领导亲自带队赴江苏、上海两地调研,先后走访考察了苏州锦豪精密模具有限公司、苏州鑫牛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桓湚安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与舒城县在苏州和上海人才协会对接,通过实地察看、情况咨询、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发展规划及融资意向。

量身定制,老乡办贷不再难

“没想到,不仅银行贷款也能“快递”上门,还有专门定制的贷款品种,老家农商行的服务没话说!”近日,温岭市赛王鞋厂负责人童维建感慨万千。

为全面拓展外出务工人员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助推长三角流动人口享受家乡银行普惠金融服务,3月16日,青阳农商银行乔木支行组建“金融服务先锋队”,驱车前往670公里以外的浙江温岭市,为该县外出务工人员开展金融服务“暖春行动”。“先锋队”一行通过召开专项座谈会(如右图),与企业家和务工人员深入交流,就企业信贷需求和外出务工人员金融服务需求进行调研,就该行特色金融产品、利率优惠政策、消费者权益知识等进行宣传,并利用便携式移动设备,现场为外出务工人员办理了相关业务。此次“暖春行动”,该行共计激活社保卡20张,下载手机银行19户,维护个人信息22户,现场授信450万元。

今年以来,青阳农商银行坚持金融创新与金融暖心融合推进,创新为在外地经营的本县户籍人员,量身定制产品“青阳·家乡贷”。童维建就是“青阳·家乡贷”的受益者,获得了200万元贷款。此外,该行还为外出务工人员建立了“金融服务微信群”,建立了在线答疑解惑,分享家乡动态,宣传金融知识等服务长效机制,让奋斗在外的游子们安心务工创业。

让利减费,放贷快速便捷

“前天来我这调查,今天就给我放款了,农商银行的贷款速度也像‘高速路’一样快速、便捷!”近日,在常州创业的廖先生表示,他离开金寨老家多年,当金寨农商银行的金融小分队上门服务,为其授信15万元时,他如同见到亲人般开心激动。

近期,金寨农商银行派出金融服务小分队赴江苏省常州市开展外拓送金融服务活动,旨在帮助家乡常年在外的创业者、务工人员解决异地融资难、融资贵。为了全面了解家乡人,该行通过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和自主建立的“网格化营销、整村授信营销”系统,精准统计出金寨外出务工人员约12.3万人。该行根据外出务工地、从事行业分类认真梳理出重点营销目标人群名单,制定外出创业人员金融服务方案,成立金融小分队携带拎包银行和“金农e助手”,多批次分区域开展精准上门服务。同时,该行对外出务工、创业人员还实行贷款利率优惠,减轻融资负担,助他们轻装上阵。

“感谢农商银行的真情服务,不但为我们提供资金保障,还让利于民,降低我们中小物流企业的运营成本。”近日,面对上门服务的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在杭州承包建筑工程的负责人冯丽义欣慰地说。近日,绩溪农商银行为外出务工人员开展金融服务“暖春行动”,优化营商环境,对有资金需求的客户及时授信,同时对符合降费让利条件的给予利率优惠,助力小微企业和新客群提升获贷率,切实解决实际需求,助力小微业主持续健康发展。

(安徽日报农村版记者 李晓磊 通讯员 徐明星 周怡 张郑燚 张晓 陈跃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