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文明创建
颍东区:孝老爱亲“饺子宴” 真情温暖老人心
来源:卜光辉 2023-03-23 11:15:05 责编:许雅婷 胡明兵 夏朝阳

94125a21bb7df5d9c40033d7de1dd43

3月22日,阜阳市颍东区老庙镇李土桥孝善村举办孝老爱亲公益幸福“饺子宴”,为全镇及周边乡村500多名老人送上一顿美味可口的“大餐”,大力弘扬孝老爱亲中华传统美德,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助推乡风文明建设。

每月农历初一、十五是村里吃“饺子宴”的固定日子。一大早,孝善村礼堂内坐满了前来吃饺子的老人。他们一边观看村民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一边等候“饺子宴”开席,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f2bb737b00319eff5f7481729a16d5b

伴随着舞蹈表演,“饺子宴”正式拉开序幕。大鼓、太极拳、快板、豫剧等节目轮番上演,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老人们阵阵掌声,大家看得兴高采烈,赞不绝口。

文艺演出结束后,热气腾腾的饺子就出锅了。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将盛好的饺子端到了老人面前,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吃饺子一边拉家常,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71482da779bd41446c53faaa4f0690f

一碗饺子,一份温情,饺子宴包的是孝心、吃的是爱心、传承的是几千年来的孝善文化,搭建的是聚民心、筑同心的平台。下一步,老庙镇将大力弘扬孝善文明新风,把孝善文化与基层治理相结合,以孝善文化引领乡风文明,凝聚村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催生乡村振兴和谐之花。(卜光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