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综合治理
阜南县举办“国培计划”小学数学培训者团队研修班
来源:李丰 2023-03-22 10:31:16 责编:代明俊 许梦源 夏朝阳

3月16日,由安徽省阜南实验中学(阜南教师进修学校)主办、安徽清晓方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阜南县2022年‘国培计划’——中西部自主项目(结余资金)小学数学培训者团队研修班”在旌德县圆满举办,全县200余名小学数学老师参加此次培训,旨在打造一支师德过硬、专业优良、有研究潜质、实践能力强的小学数学教学团队。

阜南县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李玲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李玲对本次培训充满信心,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够切实让一线科学老师们学习到新的理念,探索更有效的教学模式,从而提高实际教学水平,打造更精彩的课堂,在专业道路上更上一层楼。

本次授课的专家团队均是有着多年丰富教学经验的专业名师。来自安徽省委党校、浙江省海盐县教育研究中心、安徽大学、江苏省南京市东山小学、合肥市屯溪路小学学校的名师们为学员讲授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数学视角下的小学数学教学”“小学教师的心理调适与心理资本涵”等课程,同时也以“单元整体教学的设计与实施”“基于‘双减’背景下小学数学创新命题和作业设计的研究”为题,从实践角度出发,对教学过程中的各类问题进行深度剖析,并给予指导。

本次培训方式灵活多样,既有集中专家讲座,又安排了现场活动、团建游戏、分组讨论、学员分享等环节,切实提升了培训效果。通过5天的培训,学员们提高了眼界、拓宽了思维,更加明确了使命,也加深了对本学科教学的理解。学员们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复盘笔记、总结学习成果,在实际教学过程中更好地传播数学知识,提高教学效率。(李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