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安徽农金
“金融活水”浇到田间地头
来源:卢伟 2023-03-20 18:02:34 责编:白云磊 曹荣 陆向平

“还是你们的工作效率高,手机点一点,资金就到账了,也省得我来回跑,不耽误我春耕的时间。”看着手机上申请到贷款资金,昝老板不禁向广德农商银行客户经理竖起了大拇指。

家住广德市邱村镇双岗村的昝老板原名昝红辉,是广德红辉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也是当地小有名气的“80后”种粮大户。自2014年从事水稻种植行业只有十几亩种植面积开始,到如今一口气流转了本村600余亩的农田,并且耕地机、插秧机、拖拉机、烘干机等农机具一应俱全,合作社发展可谓是蒸蒸日上。从种到收,从储到销,打通了种植、收购,到仓储、运输、销售等环节,昝老板的合作社实现了一站式的产销发展。

“粮食的种植节气是关键。时间一到我们就要紧紧把握住,这样才可以确保水稻、小麦播种以后能生长迅速,一旦哪个环节没有跟上,粮食的品质和产量都会大打折扣。”昝老板一边带着广德农商银行的客户经理参观自己承包种植的麦田,一边详细地介绍。

站在田埂上的昝老板告诉客户经理,虽然从事种植行业这么多年,但是一到春耕的时候资金还是很操心,购买种子化肥已经是很大的投入了,再遇到农机具要重新添置的时候又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不过现在好了,有了你们广德农商银行授信的这50万元信用易贷卡,接下来不管是春播育秧,还是买农资、化肥都不愁了,只要手机点一下资金就有了。”昝老板指着手机笑道。

为发挥服务三农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解决农户春耕备耕遇到的资金难题,广德农商银行把支持春耕生产作为当前服务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背包精神”,结合“五进”活动,积极走访当地村委、种粮大户、农资经营店和农业合作社等,了解农户资金需求,将“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到田间地头。截至2月末,广德农商银行发放涉农贷款87.48亿元,支持农户4万余户,惠及1110户合作社及家庭农场。(安徽日报农村版通讯员 卢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