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综合治理
听民声、谋发展、促平安 李兴镇召开群众座谈会
来源:彭佳伟 2023-03-19 14:40:45 责编:许雅婷 许梦源 谷京荣

近日,太和县李兴镇范庄埠村村民广场上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群众座谈会,李兴镇镇长胡玉梅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和村民们一道谈谈心、唠家常、谈变化、话发展。

座谈会上,胡玉梅围绕平安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用直白的“土话”,向群众们讲解了当下政府的各项工作。关于平安建设,她说:“平安就是最大的福气,我们平常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天上不会掉馅饼,要注意防范养老诈骗和电信诈骗,不要贪小便宜吃大亏。

谈到人居环境整治时,她号召群众:“我们把自己住的地方收拾得干干净净的,把自己的村庄收拾得漂漂亮亮的。”“儿女打工回来看到家乡更美丽了,心里也会高兴。”这样的话语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共鸣。

谈及乡村振兴,胡玉梅和群众们说起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方法,号召平常有空闲时间的群众们做一些小玩具,村委会为大家提供渠道和教学。谈到这些时,群众们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纷纷提出想法和建议。

最后,胡玉梅又倾听了群众意见,重点收集了矛盾问题,及时为群众提供了化解方案,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赞同。她表示,镇村干部要多和群众“唠家常”,让群众把矛盾纠纷、群众诉求等社情民意在“点儿”上随心所欲地说出来,在第一时间进行有效调解,让矛盾纠纷和民生难题在家门口得到及时解决。(彭佳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