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文明创建
淮宁社区党建引领移风易俗 让“旧风俗”变“新风尚”
来源:袁静 2023-03-19 12:42:57 责编:许雅婷 许梦源 谷京荣

“都践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现在社区的风气好起来了。”近日,谈到移风易俗带来的变化,凤阳县临淮关镇淮宁社区居民李叔说到。

近年来,淮宁社区坚持“抓党建、促文明、树新风”原则,探索建立党建引领、党员带动、党群共建的移风易俗新模式,涵养和谐民风、文明乡风、社会清风,将乡村精神文明建设走深走实,让移风易俗工作深入人心,改善乡村风貌,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振兴。

淮宁社区把移风易俗、革除陋习等纳入新修订的居民公约,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践行居民公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志愿服务队探索新方法、开辟新路径,积极开展移风易俗宣传、社区人居环境整治等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干部群众破除铺张浪费、婚丧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树立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下一步,淮宁社区加大移风易俗宣传力度,发动群众,充分利用理论宣讲、志愿服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群众认识到移风易俗的重要性,增强广大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的支持和认可,遏制红白喜事大操大办、奢侈浪费、盲目攀比的奢靡之风,切实引导群众从思想上、行动上抵制陋习,弘扬新风。(袁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