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魅力乡镇要闻
十九里镇开展“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食品药品安全宣传
来源:陈辉 魏婷 2023-03-15 16:44:45 责编:纵强 夏朝阳

3月15日,亳州市谯城区十九里镇、十九村食安办与区市场监管局第四执法大队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共同组织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在主要街道设立消费安全宣传点,通过悬挂横幅,布置展台,设立专题展板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发放消费宣传单、宣传图片和维权知识资料。并结合生活中典型案例,聚焦消费者“急难愁盼”问题,利用商品实物真假展示、对比,手把手教导村民如何辨认假冒伪劣商品、过期商品,促使消费者了解更多实用的消费知识,提高村民的消费认知,深化村民消费维权意识,引导村民群众科学消费、理性消费、依法维权。

此外,工作人员对群众所需的热点难点问题,现场解答,着重对前来咨询的老年群体,耐心讲解如何鉴别保健品的真假,并告诫老年人,切勿盲目跟风购买保健品及三无产品,如果存在上当受骗的情况,及时联系辖区干部寻求帮助或拨打12315电话维护自身合法利益,让“食品平安是金,百姓健康是福”的消费理念落到实处。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画册和生活小礼品近百份,提升了村民的防范意识、维权意识和鉴别能力,为营造了安全健康、和谐有序的消费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陈辉 魏婷)

    相关新闻